北京市人大代表刘红宇建议:车位紧张区域采用新计费机制

2017-01-21 00:5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车位紧张区域采用新计费机制

针对停车难问题,北京市人大代表刘红宇建议,对于车位紧张的区域采取新的计费机制和时长限制。  

她建议采用分区域差别化停车收费体系。对于车位紧张的区域采取新的计费机制和时长限制,停车收费原则是“路边停车位的停车时间短、收费高”,而“路外停车场或者停车楼停车价格便宜,可停车时间长”。例如路边停车位停车超过30分钟开始涨价,最多只能停3小时。超过3小时的长时间停车必须停放至指定的集中停车场。通过鼓励路边车位临时停车,提高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同时,创新收费方式,积极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电子支付方式。

她建议,市政府加强调研,起草配套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机动车长期占位和欠缴停车费的处罚力度。对于违反停车时长限制或者拒绝缴纳停车费的车辆,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有权将车辆拖移至郊区专用停车场,并适当收取拖移保管费用。一旦拖移保管费用欠缴达到小额诉讼程序的立案上限,有关部门可集中通过小额诉讼程序起诉车辆管理人,拒不执行判决的由法院批量执行车辆拍卖等。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