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年北京市2625人被党纪政纪处分

2017-01-21 02:2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去年全市2625人被党纪政纪处分

北京市纪委20日对2016年北京市查办案件、正风肃纪、信访工作进行盘点,2016年,市纪委机关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21736件次,每个工作日要处理87件次。市纪委为组织部门提供了涉及各区换届的600余名处级干部、近200名拟提拔任用干部等的信访举报情况。

市纪委介绍,2016年本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共立案3216件,增长22.5%。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25人,增长17.8%,其中,厅局级37人,县处级503人,乡科级524人。移送司法机关102人。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466人。全年共查处“小官贪腐”440人。

据介绍,在执纪审查方式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突出执纪审查的政治效果,把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三类人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重点,三个条件同时具备的是重中之重。据介绍,监督执纪方面的一个变化是加强处分决定通报,发挥以案治本功能。2016年,正式推行对部分处分人送达处分决定递送函制度,先后向多名处分人送达了递送函,引导他们查找原因,真诚悔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2016年,市纪委重点打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市全年共立案480件,结案391件,党政纪处理或行政问责404人。另一方面,围绕生态环境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城市管理、食品药品安全、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领域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治理,全市全年共立案442件,结案378件,党政纪处理或行政问责443人。

信访工作方面,2016年,市纪委机关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21736件次,占全市总量的60.1%,每个工作日,要处理87件次。市纪委改造一新的信访接待大厅窗口,由过去的一个增加到了4个,并设置了单独的谈话室。

去年正值换届年,市纪委为组织部门提供了涉及各区换届的600余名处级干部、近200名拟提拔任用干部、130余名欧美同学会理事人选、6名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候选人等的信访举报情况。每个季度,市纪委都要对全市信访举报情况作一次全面分析,向委局领导和中央纪委信访室汇报;每个月,都要将市管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汇总,并报委局领导。市纪委要求下级纪委在定期向纪委常委会报告的基础上,逐步做到向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报告趋势情况,向基层党委提供定向分析,供各级领导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