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 郭金龙讲话

2017-01-21 02:5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共北京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

日前,中共北京市委召开市级民主协商会议,邀请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人士,共同就北京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选举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就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选举人事安排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一致赞成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协商同意中共北京市委向市人代会主席团提交相关选举人事事项推荐书,协商通过了市级党派团体向市政协常委会提交的相关选举人事事项联合建议书。

郭金龙讲话说,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认真做好“四个服务”,维护好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开好市“两会”,搞好选举工作,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两会”即将召开,希望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人士,按照这次民主协商会的精神,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在充分发扬民主、依照法律和章程办事的基础上,保证中央和市委批准的提名人选顺利当选,确保中央意图和市委安排顺利实现,切实把今年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市领导张工、牛有成、赵文芝和傅惠民、葛剑平、王永庆、张礼斌、顾晋、谢朝华、马大龙和蔡国雄等代表人士参加协商会。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