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冰场只开放半个月

2017-01-21 03: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冰场只开放半个月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20日发布,随着近日气温骤降,公园里湖面的冰层达到安全厚度,颐和园、北海、紫竹院等5大市属公园的天然湖冰场将于即日起正式开放,也拉开了“冰雪体育进公园,快乐健身迎冬奥”第三届冰雪游园会帷幕。

去年年底,陶然亭、玉渊潭两家公园雪场率先开放,但受天气影响,公园内的冰场却迟迟未开,引得不少溜冰爱好者直呼“遗憾”。“为确保游客安全,按照有关要求,公园冰场要求冰层厚度必须达到15厘米以上,且2月4日前必须关闭,这是两条‘铁律’。”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只有不到半个月时间,但也希望游客能理解,趁春节期间尽情享受“冰上飞”。

目前,颐和园、北海、紫竹院、陶然亭、北京植物园等5家公园的冰层都达到规定厚度,比往年晚开放,从今天开始正式迎来了宝贵的“溜冰期”。该负责人介绍,市属公园共有11处、近百万平方米的冰雪活动园地,开辟了30多个冰雪主题活动区,包括北京传统冰上运动、新型雪地运动及冬奥主题项目等类型,已经备足设施器材。传统冰车、冰鞋、冰滑梯与电动冰车、冰上碰碰车、双人冰上自行车、初级滑雪等一应俱全。在北海,太液池荷花湖上将推出滑冰、冰上碰碰车、冰上自行车、卡通冰车等传统冰上活动及历史悠久的皇家冰嬉表演。

市公园管理中心还扩大了颐和园、陶然亭等公园的冰雪活动面积,按照不同活动种类划分出滑冰场和游乐区两部分,其中滑冰场又分为速滑区、练习区和冰球区,加上儿童喜欢的各类“雪地车”,增加了游客“逛公园、上冰雪、迎冬奥”的激情。

此外,在冰雪游园会现场,各大公园还增设了冬奥活动项目、知识展览等,向游客市民普及冬奥知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