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5家医院启用老年急救平台

2017-01-21 03: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5家医院启用老年急救平台

只需扫一下老人随身携带的一个二维码,就可立刻获取老人的既往病史、用药史、过敏史等基本情况。20日,全国老年健康急诊促进联盟与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共建的“华龄尚医全国老年急救平台”在北京、天津、河北正式启动为老服务。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清华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航天中心医院、解放军陆军总医院263医疗部在内的5家北京地区医院首批启用该平台。

今后,老年人自己或子女、养老服务团队,可以通过“华龄健康365健康服务”微信平台为老年人建立免费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填写急救必需数据,如个人病史、用药史、紧急联系人等。完成登记后,系统为所有建档老年人自动生成个人急救二维码,并制作成贴纸寄给注册者。注册人可将其贴在自己的证件背面。

急救车医护人员可通过专用APP扫描二维码或NFC读取设备识别标签获知老人健康档案,提供个性化急救处置。现场和转运中的数据还可上传至云平台,即时被后续急救单位读取,用于院中抢救准备。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也可通过该系统读取个人急救信息乃至全面健康信息,精确分诊准确施救。

自行去急诊的老人还可让家人帮忙,提前将数据传递给急诊科。院方可提前判断病情,按急重症优先原则安排绿色就医通道。

目前,首批启动服务的京津冀医院共9家,分别是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清华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航天中心医院、解放军陆军总医院263医疗部、天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