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城际联络线今年开建4站 预计2020年完工

2017-01-21 14:11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城际联络线今年开建4站

连接新老两大机场、串起京津冀地区多条城际铁路的城际铁路联络线终于有了最新进展。昨天,城际联络线一期工程进入了二次环评阶段。记者了解到,该线将在2017年率先开建4站,全长39.7公里,这一段也将重点服务保障新机场。

城际铁路联络线  连接京冀服务新机场

“城际铁路联络线”将会连接、联络多条城际铁路。虽然只有不到40公里,但城际铁路联络线却连接京冀两地,是京津冀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环评公告简本显示,本项目的建设是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城际铁路网,促进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需要,是北京市疏解中心城区、带动外围新区发展的需要。

“这次率先开建的只是一期工程途经新机场的一段。”京安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期工程是服务保障新机场,也是与廊涿城际铁路共线的一段。也就是说,未来经廊涿城际铁路进入新机场的乘客,所走的也是这一段工程。

环评公告披露,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起自北京大兴区采育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省)界,全长39.7公里,由东向西四个车站分别为:廊坊东站、空港新区站、新航城站、新机场站。线路先后穿越京沪高速铁路、密涿高速公路、永北干渠、京台高速公路、永兴河、永定河等,最后至北京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省)界到达线路终点。

今年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完工

城际联络线一期工程设计等级为城际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列车类型为动车组。

据了解,城际联络线一期工程预计会在今年开工。全线施工总工期预计48个月,也就是说如果保守估计,一期工程预计在2020年完工。

至此,新机场“五纵两横”交通配套已经逐步显现。“五纵”中,京台高速已经完工通车,京开高速扩建、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地铁、京霸城际均已开工;“两横”中,新机场北线高速和廊涿城际(城际联络线)涉及新机场的这段将在今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丹(QJ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