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艺术家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慰问建设者

2017-01-22 06: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艺术家走进副中心慰问建设者

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组织本市百余位艺术家,日前来到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现场,为上千名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送上了一场热烈温暖的慰问演出。

2016年,北京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序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掀起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新高潮。副中心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综合行政办公新区,承载着北京未来的发展,吸引着中国乃至世界关注的目光。

慰问演出在欢快、热烈的狮龙舞中开场,全体演员和建筑工人齐声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家话剧院专业演员与一线建设者共同创作的诗朗诵——《新城之歌》直戳观众“泪点”;演员刘家军、歌唱家戴玉强等接连登台献唱;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李建华带来的相声引发现场一阵阵笑声和掌声;象征太平安乐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西太平鼓的精彩表演,引发现场观众“拍摄狂潮”。

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更快地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大批一线建设者将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日夜坚守在工作一线。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将按照中央和市领导的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城市副中心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东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