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奥运村街道开启“冬奥英语之旅” 再掀学英语热潮

2017-01-22 14:19 千龙网

今年60岁的王大爷是奥运街道国奥村社区的文明引导员,而今在每天完成志愿服务之余,他都会拿出一本小册子,“Hello,Welcome to Beijing”地读上几句;今年24岁的Susan是一名来自英国的留学生,能说一口流利英腔的她为了更好地教导居民如今除了恶补奥运知识外,还偷偷地学起了汉语……引起这一系列变化的是奥运村街道一个叫做“迎冬奥学英语”的公益项目。

近日,奥运村街道举办首届“迎冬奥学英语”欢乐汇活动,包括社区居干、社区居民、专业英语志愿者和外籍老师在内的项目成员齐聚一堂,用一幕幕精彩的“英语舞台剧”和优秀学员、志愿者的表彰,开启了新的“冬奥英语之旅”,再掀学冬奥英语的热潮。

据了解,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作为“东道主”的奥运村街道,从社区居干到普通居民,学习英语的热情高涨。根据居民的实际需要,奥运村街道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为契机,设立了“迎冬奥学英语”项目。项目覆盖街道12个社区,自启动至今已陆续有百人参与培训,年龄从20岁到70岁不等。培训老师均是来自外语培训机构、地区高校老师的志愿者以及外籍志愿者,他们除了每周的例行教学,还自发编起了教材,涵盖了日常用语、冬奥会运动项目及奥运村历史、文化、景点介绍等等,“接地气”的培训教材让学员们直呼“很实用”。

据悉,为了迎接日益临近的冬奥,做好东道主,奥运村街道掀起了外语学习热潮,除了开展英语培训、自编教材、自制英语舞台剧外,各社区还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社区图书馆等开设了线上下线的“英语角”等,奥运村的居民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努力学外语,做合格的东道主。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