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管部门整顿停车秩序 新叉车半分钟挪走违停车

2017-01-23 13:51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交管部门整顿停车秩序 使用新叉车半分钟挪走违停车 交警:停车致堵一律清拖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谢璐)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交管部门即日起开始整顿全市停车秩序,对因停致堵、因停致乱、摘牌停车的车辆,将坚决拖车。

今天(23日)上午10时许,记者随前门交通大队民警在崇文门新世界南侧路检查,路边停着两辆车,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还被人挪了半米,“经我们调查,这是一些违法停车人为了方便路边停车挪的,我们将立即恢复原位,对违法在路边停放的车辆也马上清拖。”执勤民警向记者介绍。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巡警、社区民警将共同参与停车管理工作,综合运用现场处罚、电视监控、移动车载、固定监测录入等管理手段,强化对违法停车管控力度,对“因停致堵、因停致乱、因停致祸”的违法停车、摘牌停车行为,将坚决采取清拖手段,消除违法行为。

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交管部门已经投入使用了新型叉车,此前遇到挂了P挡的自动挡车,还要在车底放置有小轱辘的平板才能挪动,费劲不说有时还难免会划到车。如今的新型叉车只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大小,叉车装置伸入车底即可轻松将车辆完全抬起挪开,整个过程连半分钟都不到。提示路边违法停车的司机,可能您的车不到半分钟就会被交警清走了。

据悉,此次路侧停车秩序整治行动主要针对停车位设置不规范,停车位标线、编码不清晰,停车位标识、设施设置不合理,禁停标识、标线不醒目,法律法规明令禁停的、违反禁令标识标线的违停行为,小区周边夜间、中小学门前放学时段停车无序等六类问题进行整治。

在查处违法停车的同时,交管部门还将深入挖掘停车资源,根据道路实际条件,在保证通行有序的前提下,根据道路条件在居住区周边设置小区夜间和小学放学时段限时车位,增加停车资源供给,缓解居住区周边停车供需矛盾。充分借鉴全市解决居住区停车问题的成功模式,通过政府牵动、合理施划停车泊位、完善物防技防设施、强化管理等手段,规范居住区停车秩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