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美媒盘点中国新春出境游四大趋势:今年将消费1000亿元

2017-01-26 10:19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盘点中国新春出境游四大趋势:今年将消费1000亿元

核心提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十大海外旅游目的地几乎都在亚太地区,排在第一位的是泰国,其次是日本,美国排名第三,然后是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美媒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将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预计半数以上将与家人一同出游。亚洲的目的地肯定将在这次“大规模迁徙”中赢得更大份额,但欧洲在经历了中国游客因安全原因而减少后,也可能会变得兴高采烈。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月24日刊文《中国新年:2017年旅行趋势展望》,文章分析了2017年春节期间中国人旅游的四大趋势。

家庭游增多 西班牙“前进指南”旅游信息公司对每天1600万笔旅游预订交易进行的分析显示,家庭游在今年春节期间的中国出境游市场中增长最快。截至2016年12月30日,这个春节期间(四人及以下的)家庭游预订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8%。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玩够”旅行也表示,多代同堂家庭游的预订量有所增加。这家旅游搜索引擎网站表示,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越来越多在外地工作的中国年轻人选择同父母及家人一起外出度假,而不是回老家过年。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及海外工作的年轻人通常会这样做。

欧洲游复苏 “前进指南”表示,虽然2016年到欧洲旅行的中国游客人数下降了7.4%,但这个春节情况再次变得乐观起来。

虽然对恐怖袭击——这是去年中国游客数量减少的最主要原因——的担忧依然存在,但2017年春节欧洲游的预订量增长了56%,北欧、中欧及东欧的目的地大受欢迎。

不过,选择去土耳其旅游的中国游客大幅减少,降幅为14%,这是因为近期发生的恐怖袭击继续对这个国家的旅游业造成沉重打击。

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欧洲目的地包括西班牙,它是春节游预订量增长最快的国家(89%),其次是英国(88%)和意大利(59%)。尽管法国多次遭受恐怖袭击,但该国仍将吸引不少中国游客,根据“前进指南”的分析,这个春节法国游的预订量增加了49%。

亚洲目的地依然最受欢迎 虽然欧洲游的预订量大幅增加,但在涉及春节游时,亚洲目的地依然占据了出境游的最大份额。

中国最主要的在线旅游门户网站携程网表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十大海外旅游目的地几乎都在亚太地区,排在第一位的是泰国,其次是日本,美国排名第三,然后是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同样,好订网、天巡网春节期间旅游预订搜索量占前十位的以及空中食宿网站海外旅游目的地搜索占前八位的大都集中在亚洲地区。

这一趋势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从中国城市到亚洲其他地区目的地的直达航班增加了;机票价格更便宜;一些国家对中国公民放宽了签证规定。

出境游支出保持平稳 携程网预计,2017年春节期间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超过600万人次,总消费额将达约1000亿元人民币。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与携程网联合进行的调查,去年春节期间中国出境游客数量接近600万人次,消费了约900亿元人民币。

好订网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庄佩芙说,虽然据预计全球经济状况、气象灾害以及悲剧性国际事件可能会造成国内游及出境游热度有所降温,但中国游客对全球旅游目的地的造访及支付的费用依然强劲。

她说:“中国游客喜欢住酒店,而且不喜欢三星级以下的酒店,尽管经济增速放缓,但78%的中国游客更喜欢三星级或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中国游客是旅游时花钱最多的游客之一,出境游旅客平均每人每年的旅游花费达到22592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