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急救中心医生在救护车上跨年

2017-01-29 09:37 北京晨报

“今年是第4年了,大年三十没能在家里过”。除夕夜,急救医生金长明在急救车上正抢救病人,不知不觉中就从猴年迈入了鸡年。用他的话说,“每年除夕在家就坐不稳,一定要来单位”。

深夜救治憋气老人

除夕晚10时许,北京晨报记者刚来到和平门附近的北京急救中心中心站,金长明就一脸焦急地拿着设备准备出诊,“快上车!百万庄小区那边有情况。”很快,记者就跟随金长明上了急救车。刚坐稳,金医生用手机和报警人保持联系,并不断询问病人情况。

“病人的情况很严重,80多岁的老人患有肺癌,现在在家里靠吸氧治疗。刚刚家属打电话说,病人已经持续十几分钟喘不上气”。急救车十分钟就到了目的地。一停车,金医生利落地从车上下来,拿上抢救用的设备和护士以及担架工人交代好需要拿的设备后,向单元楼跑去。

一进屋,就见一名老人瘫软在卧室内。金医生很快对他完成初步检查,并换上了新的氧气袋。“我喘不过气,头晕脚软”。金医生立刻安排家属拿着老人的证件,将他抱上轮椅,扶进电梯。下楼后,他一直扶着担架,将老人送到急救车上。虽然在冬夜,跑上跑下的金医生脸上很快就见了汗珠。

不知不觉中迈进鸡年

上车后,金医生还没来得及休息,赶紧帮着老人吸氧,进行下一步的治疗。此时,已经过了凌晨零时,不知不觉中,从猴年迈进了鸡年。金长明的手机一直亮,上面都是传来的祝福短信,但他根本就没有时间看,专心给老人测着血压。很快,老人被送至医院进行下一步的救治。在返回中心站的路途中,金长明车组又接到转移心脑血管病人的任务。

在返站的路上,金长明感叹,又在工作中度过了除夕夜。到站后,他简单吃了两口饺子,就又准备上街巡诊。金长明介绍,在巡诊的区域中,他们开着急救车沿着大街小巷转悠,遇到有炸伤的市民立即救治后送医。他说,路上听着烟花爆竹的声音,他心里又高兴有害怕。“我也觉得很有年味,但特怕有人受伤,希望今年人人都平安”。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