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庙会门票黄牛翻倍卖 谎称排队要俩小时

2017-01-31 08:44 北京晨报

1月30日是大年初三,天空晴朗气温回升,各大庙会迎来人流高峰。多名市民向本报反映,在地坛、龙潭等庙会外都有黄牛倒票的情况。北京晨报记者探访地坛庙会发现,门口有几位黄牛加价5元至10元倒票,更是谎称正常购票需要排队两小时欺骗市民。对此,地坛庙会工作人员称,已接到群众举报,地坛增加了多个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呼吁游客到窗口购买门票。 

向过往游客拦路兜售 

昨天上午十点多,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地坛庙会。还没走到门口,就被几拨黄牛拦了下来。在雍和宫地铁西北口附近,有三四名黄牛手里挥舞着黄色门票,向过往游客拦路兜售。他们将地坛庙会10元一张的门票翻倍出售,要价为20元。经过讨价还价,北京晨报记者以50元的价格购买3张门票。黄牛称,他和家人在早上8点多就到了售票窗口排队,因为窗口限量出售门票,他和家里人在几个窗口多次排队,买了80张门票。“现在手里的票出的差不多了。”

到了下午,黄牛手中的票也开始跌价,有的开始15元一张出售。一些黄牛更开始担心手中的票不能当天出售。记者看到,为了不排队,还是有人从黄牛手中购票。一名等待安检的女游客称在黄牛手中买了两张20元的高价门票。“黄牛骗我说需要排队两个小时才能买上门票。可是我排队安检的时候看到,很多人等上三四分钟就买到了,我上当了。”此外,记者走访了其他多家庙会,发现黄牛倒票的情况大概相同。

地坛售票窗口加强巡视

对此,据地坛庙会现场执勤的民警介绍,每逢春节庙会时,也是票贩子活跃时。地坛南门因靠近雍和宫地铁,是人流量最大的入口,“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游客多,最多时售票窗口排队能有100米长,进园的路几乎都挪不开步。”民警介绍,在这个时间段,就有黄牛趁乱倒票。民警也在人群中多次看到黄牛,但其警惕性较高,黄牛一旦看到穿有制服的人靠近,就会迅速离开。“他们现在已经不敢在公园售票的地方叫卖,都跑到地铁站附近打游击。我们会加大打击力度的。”

地坛公园的售票人员称,近日在接到群众举报之后,已经加大巡逻和打击力度,目前已经抓获几个倒票的黄牛。对于票的来源,工作人员称,之前公园曾发放过预售票,“这可能给了黄牛一些可乘之机”。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击票贩子,售票窗口实施限购措施,每人限购10张门票。公园也增加了多个售票窗口,方便游人快速购票。地坛周边也在用喇叭播放,呼吁大家去正规窗口购买门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