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春节烟花爆竹销售同比降三成

2017-02-02 08: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烟花爆竹销售同比降三成

燃放总量和持续时间明显减少 除夕至初五烟花爆竹致伤81人

除夕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觉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为首都蓝天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截至初五晚,全市共销售12.2万箱烟花爆竹,同比去年的17.5万箱下降了30.3%,燃放总量和持续时间比往年明显减少。除夕零时至初五24时,全市共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81人,同比下降21.4%,无死亡、摘眼球等情况;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62起,与去年同期持平。

初五当晚,市政府和各区政府启动了应急指挥系统,开通了市、区两级政府烟花办指挥部,各部门、各区共部署控制力量73.1万余人。市公安局继续动用卫星信号车和警用直升机,实时掌握全市及重点地区的情况,全市10.7万余处禁放点、50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891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问题。

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我市五环路内初二至十五每天7时至24时可以燃放,正月十五24时后,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要远离十六类禁放点和禁止明火的区域,确保公共安全。同时,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减少污染排放,当全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时,请市民朋友停止燃放烟花爆竹,为北京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

烟花销售最后一天 五折甩卖少有问津

初五是烟花爆竹零售摊位销售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发现,商户为求清货,大多从一早就开始打折甩卖,市民自觉拒放也导致有些网点生意清淡,提前关门。

“大小礼花,千响、万响的鞭炮全都五折!最后一天了啊!”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朝阳区常营附近的一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货架上各式烟花尚有十多个,鞭炮也还有余货。“今年进货不多,没想到还是剩了不少,今天属于赔本赚吆喝,争取赶紧都卖完,我也回家过年了。”摊主说,原价498元一万响的鞭炮,现在半价249元就卖,而78元的礼花现在售价不到40元。尽管打折力度不小,但半小时过去,只有两位顾客光顾。“问路的比问烟花的还多呢。前几年最后一天打折,还有人开车过来成箱地拉货,这几天连个订货电话都没接到。”摊主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青年路附近的销售点,这里的情况大同小异,商户为求清货一早就开始打折。由于市民自觉拒放,有些网点生意清淡,西二旗一销售点昨天上午就已提前关门。

据悉,今天凌晨开始,各零售网点将全部停售烟花爆竹,随后烟花企业将对摊位上的剩余烟花爆竹逐一回收。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郭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