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一居民楼多户暖气破裂 居民淘水“自救”

2017-02-02 08: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多户暖气破裂 居民淘水“自救”

物业:管道老化所致 会尽快维修

正值春节合家欢聚时,家住朝阳区安翔南里8号楼的居民却过得不舒心。由于日前楼内多户暖气管道破裂,不少居民家中被淹,且部分楼层已停暖。对此,该楼物业经理昨天称,管道破裂因老化所致,过年期间人手不足,将尽快安排维修。

居民:凌晨跑水 屋里成水帘洞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安翔南里8号楼一层的郗先生家中,刚进门,就看到他家客厅中央摆放着一排大大小小的塑料盆和铁锅,里面都有积水。地板全被泡起,屋顶满是水痕,墙壁和门框出现严重裂缝。“幸好发现及时,电器都断电了,要不损失更严重。”

郗先生向记者讲述,前日凌晨1点,睡梦中的他依稀听见“吧嗒吧嗒”的水滴声,起初他还以为外面下雨了,可当他迷迷糊糊走到窗前时,却感到脚下一阵冰凉。“人立马就清醒了,我赶紧开灯一看,屋里都成河了。”当他跑上楼敲门时,三层住户焦急地下楼告知,是他家中的暖气管道突然破裂,众人立刻给锅炉房打电话要求关闭水闸,随后开始在家中淘水“自救”。郗先生说,现在厨房还是不能用,因为楼上漏水尚未修好。

随后,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三层暖气管道破裂的赵先生家。他告诉记者,发现跑水时曾立刻致电锅炉房,“是值班工人的儿子接的电话,说他爸不在,让我们等着。当时看着水‘哗哗’不停地流,特别无助。”直到凌晨3点,锅炉工人才赶来关闭水闸,而当日上午工人维修后,水又从他家地板的缝隙里像喷泉一样涌出来,至今也查不出原因,暖气也不能恢复,楼内居民抱怨连连。

物业:与压力无关 会尽快维修

记者走访了解到,事发时,该楼一单元、二单元、四单元和六单元均出现暖气管道破裂的现象。“锅炉房新换了设备,是不是控制时压力给大了?”不少居民就此提出质疑。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楼物业的负责人平先生,他表示,由于过年期间人手不足,未能及时维修,希望居民谅解。“现在只有两个早晚班倒的锅炉工和维修工,这两天他们为了修楼内的管道已经加班加点了。”他承认目前确实还未查出漏水原因,“明管我们已经查过了,现在需要把管道整体剖开查看原因,有些住户现在在外地,正在与他们联系。”他认为事故与暖气控制无关,“我们已经换成无压自动的设备了,所以不存在问题”,应该是住户管道老化所致。(记者 郭丹 线索:马先生)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