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春节北京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62起 与2016年同期持平

2017-02-02 14:3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烟花销售同比下降三成

据北京市政府烟花办透露,除夕以来,北京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觉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为首都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截至2月1日晚,全市共销售12.2万箱烟花爆竹,同比2016年17.5万箱,下降30.3%,燃放总量和持续时间比往年明显减少。除夕零时至初五24时,全市共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人81人,同比下降21.4%,无死亡、摘眼球等情况;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警62起,与去年同期持平。

昨天“破五”,当晚市政府和各区政府启动了应急指挥系统,开通了市、区两级政府烟花办指挥部,各部门、各区共部署控制力量73.1万余人。市公安局继续动用卫星信号车和警用直升机,实时掌握全市及重点地区的情况,全市10.7万余处禁放点、50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891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问题。

市政府烟花办提醒市民:本市五环路内初二至十五每天7时至24时可以燃放,正月十五24时后,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放时要远离十六类禁放点和禁止明火的区域,确保公共安全。同时,再次呼吁广大市民,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减少污染排放,当全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红色预警时,请市民朋友停止燃放烟花爆竹,为北京蓝天贡献一份力量。市有关部门对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马上就评

为北京人的理性行为点赞

“破五之夜”,京城放炮竹的人少了好多,今天空气质量为良好。这清澈喜庆的蓝天背后,有市、区两级政府相关部门73万余人放弃休息值守岗位的辛苦,更有广大市民主动约束自己,自觉少放、不放烟花爆竹为首都蓝天做出的积极贡献。今年春节期间,全市销售烟花爆竹数量下降,燃放总量和持续时间比往年明显减少。北京人用理性的行为表达了对家园的爱护和对丁酉年的祝福。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