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游客广西挖螺被殴打 目击者:一被打者坐地求饶

2017-02-05 14: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北京游客广西挖螺被殴打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东) 2017年2月2日下午,来自北京的唐女士带家人在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青山头乡村旅游度假区内游玩。在沙滩耙螺时,唐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及其公公杨某被10余人持械殴打。

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回应称,当事人和一名螺场男子发生争吵后,该男子叫来十余名男子把杨先生和杨某打伤,对方也有人被打伤,目前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讲述  家人度假区耙螺被殴打

春节期间,唐女士带家人到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青山头乡村旅游度假区游玩。该度假区内的海滩上可以耙螺,即用工具在水中、海滩挖海螺。度假区官网的介绍中显示, 滨海渔家乐包含“赶海体验”,耙螺便是“赶海体验”项目中的一项。

唐女士称,2月2日约17时,一行8人中,其丈夫杨先生、公公杨某和母亲、妹夫四人到景区内部的海滩上耙螺。不多时,一自称螺场主人的中年男子称这里不允许耙螺,上前阻止。唐女士的母亲将原本就不多的海螺“归还”,但仍然起了争执。

事发时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海滩上,一名中年男子斜抱着一位穿红白条纹上衣的男子在走动。视频中有人喊“妈,快打电话”。周围围着10余名男青年,至少两人手持螺耙或约1米长木棒。唐女士的哥哥表示,事发过程约四五分钟,杨先生被打挣脱后,有人报警。

唐女士称,其丈夫面部被打出血,“内脏有损伤”,现仍在北海市人民医院救治。其公公亦被打,“两根肋骨骨折、鼻梁骨骨折,眼膜破裂”,也在医院救治。

唐女士及其家人回忆,海滩周边并无任何标明“禁止耙螺”的标志,当天下午亦有其他游客在场耙螺。

回忆  双方对骂后螺场老板叫人来围殴

昨天(4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该景区旅游热线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致电该景区一张姓经理手机被挂断。该景区官网公布的投诉电话显示为空号。

事发时在场的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海滩上“没有任何标牌提示”,大家都在挖螺。自称螺场老板的男子到场制止大家挖螺,说是现在都是“螺苗”。螺场老板还一直对着把螺都倒掉归还的老人谩骂,其中一个年轻人维护这个老人,“对老板言语激烈”。这时其他游客开始撤离螺场。

目击者称,老板一边打电话一边和年轻人对骂,“隐约听到老板打电话叫人了”。不到2分钟,就有个当地年轻人出来阻止老人一行四人离开,然后“十二三人分三批进入螺场”。

“他们冲着那4个人去的。”另一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听到一旁的老人“哭喊”,维护老人的男子被打得坐地求饶、认错,“见他坐地上,几个人冲上去乱打”。这个过程持续约3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

后续  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针对此事,北海市公安局作出回应称,2017年2月2日17时21分,铁山港分局营盘边防派出所接110报警称有人在营盘镇彬塘村委会青山头村因挖螺纠纷打架。接警后,派出所所长和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青山头海边联系上报警人后,民警了解到杨先生和其父亲杨某因挖螺被他人殴打受伤已经被送往营盘卫生院治疗。

民警现场走访了解到,杨先生一行四人于当日16时到青山头海面挖螺,和一名螺场男子发生争吵,后该男子叫来约十名男子把杨先生和其父亲打伤,对方也有人被杨先生等人打伤。

目前杨先生和其父亲均转院到北海市人民医院治疗,营盘边防派出所民警已经前往北海市人民医院,进一步向受害人了解相关情况。铁山港分局已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