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进一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2017-02-06 05: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2月4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参加并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进一步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西城区委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多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对照查摆,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民主生活会上,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首先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出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个人对照检查环节,西城区委11位常委逐一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普遍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敢动真格,并提出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反省提高、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目的。

蔡奇讲话说,大家对照检查认识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脸红心跳出汗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解决好四个共性问题。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理解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落实。“四个意识”落实到核心区就是要履行好“四个服务”职责,西城区要坚持“红墙”意识和首善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做好服务保障。二要紧密联系西城实际,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做到常抓不懈,防微杜渐,尤其是防止圈子文化和不良政商关系。三要有担当,在推进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攻坚克难,在破解难题上下更大功夫。要继续发扬三种精神:发扬改革精神,通过改革找出路求突破,着力破解疏解整治促提升、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在生态文明建设、城区无煤化、垃圾分类等工作中起示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一抓到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理城市,补齐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短板。四要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事业发展关键靠人,区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防止见物不见人,避免出现失管失责、宽松软的现象;要提倡斗争精神,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好人主义,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

蔡奇强调,要从思想上确立正确“三观”,即政绩观、权力观、世界观。政绩观,就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做好打基础工作,功成不必在我,防止急功近利。权力观,就是要正确用好手中的权力,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世界观,就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站位和境界,坚持看齐意识,做彻底的历史唯物主义者。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方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