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井站换乘有望年底改造 施工期至少需要2年

2017-02-06 13:52 千龙网

原标题:双井站换乘有望年底改造

施工期至少需要2年 形成10号线、7号线换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谢璐)地铁10号线、7号线双井站换乘又有了新进展,据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微博发布消息称,预计最快有望于今年年底进场启动改造,施工工期至少需要两年。

记者了解到,地铁7号线2014年底就已开通,其中双井站是与地铁10号线的换乘站,但目前,7号线经过双井站一直甩站通过,既不停车,也不能实现与10号线的换乘,让市民颇感不便。

据悉,其中主要原因是双井站的站台宽度不够,最初规划的10号线双井站并不是换乘站,站台宽仅为9米,是10号线路东段最窄的车站。这样的“窄站”,一旦遇到大客流,站台甚至是站厅或者换乘通道的客流极易积压,双井车站难以承受换乘压力。

北京市轨建公司董事长吴宏建表示,目前初步思路是:拟在双井桥东北角的乐成广场区域设置一个换乘厅,在三环路桥的南侧路中地下设置一个通道,形成10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这样,乘客到达后,可以从站台层经过换乘厅和换乘通道,实现双向换乘。

待换乘方案最终确定后,预计最快有望于今年年底进场启动改造,施工工期至少需要两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