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月份房屋租赁行情降至冰点

2017-02-07 04: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月北京房屋租赁行情降至冰点

2017年1月,北京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中最萧条的一个月。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1月,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房屋租赁交易量环比2016年12月下降47.2%,同比2016年1月下降71.8%。

租赁需求减少,使得1月份京城房屋租赁市场供求矛盾得到明显缓解,租金价格也出现小幅回落。据统计,1月北京区域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房屋租赁交易月租金均价为4597元/套,环比2016年12月下降了1.3%。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今年1月份恰逢春节长假,由于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普遍在1月初就开始流出北京,所以今年1月份是北京租赁市场的淡季,淡季期间租房需求大量减少,供求矛盾大幅缓解,交易量和租金均价回落也在预料之中。

在租赁的热门区域上,1月顺义的交易量占比名列第一位,以往最热门的回龙观地区则下降到了第7位,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回龙观区域吸引了大量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在此区域租房,春节返乡因素使得该区域的租赁交易量在1月明显减少。

受人口季节性迁徙影响,北京租赁市场淡旺季十分明显,春节因素导致外来人口大量流出,租房需求大量减少;但是正月初十过后,尤其是正月十五过后,随着外地来京求职务工人员的大量回流,2月中旬至3月中旬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租房需求将迎来集中释放期,北京租赁市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春季租赁旺季,房租的上涨也难以避免。

不过,北京市场租金的涨幅将在合理范围内,不会出现大幅上涨。胡景晖认为,北京产业布局的调整已见成效,随着部分用人机构外迁至北京近郊和远郊区,也带动了租房人群外迁,在结构上平抑了北京房租的上涨。此外,随着近些年北京近郊和远郊区房地产开发建设速度加快,大量新房项目竣工交房,也逐步充实了租赁市场的房源供应。而近郊和远郊区轨道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的完善,也吸引了更多租房人群,缓解了城市核心区的租房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9月30日“京八条”出台后,买卖市场转冷,也促使部分业主由售转租,这有利于租赁市场房源供应的增加,对缓解供求矛盾,平抑房租上涨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