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节日因素消退 年宵花“花容失色”

2017-02-07 14: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节日因素消退 年宵花“花容失色”

春节过后,花市进入销售淡季,价格比节前缩水一半还多,杜鹃等产品更是赔本甩货。

昨天(6日)下午4点多钟,记者来到位于南三环的玉泉营花卉市场。与节前熙熙攘攘的买花人流相比,现在的花市特别冷清。一整条通道里只有五六个买花的顾客,有近四分之一的商户都没有开门营业。在花卉市场入口的两位摊主正在抱怨生意不好做,其中一位表示年后一个大型盆栽都没卖出去,销量愁人。另一家售卖蝴蝶兰的,近20分钟里始终没人上前问价。一人多高的发财树已经降到了150元一棵也无人光顾。

金源财富花卉市场的情况也差不多。钱老板是市场里的老商户,已经开店五六年了,他直言今年的生意不如往年。春节期间一天能卖出一万多的流水,现在就没多少人来买。钱老板告诉记者,年宵花一般以花色艳丽的蝴蝶兰、杜鹃、大花蕙兰等为主,销售旺季就是年前那几周。春节进的货,尤其是开花类的,如果卖不掉再有十天八天花就败了,所以大都低于成本价销售。“比如说杜鹃花吧,今年本来进价就贵,年前进价300元左右的、造型特别漂亮的杜鹃,现在都是处理价,一二百块钱拿走还送个盆,完全不挣钱。”蝴蝶兰、海棠、君子兰的情况也大同小异,与年前的旺季相比,价格砍了一半还多。

记者发现,花卉价格“跳水”之后,有不少买花市民意外得到了实惠。有一对夫妻在为新家挑选大型绿植,买了两棵高大的发财树,一棵只要100元,比平时起码便宜了50多元。钱老板认为,这时候来买花,从价格上来说非常划算。但是观赏效果肯定要差一些,没有春节前的质量好。“这段时间,销量大一点的主要还是摆放在办公桌上的小绿植、草花和多肉等。”

(记者孙文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