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工商7日起抽检成品油

2017-02-07 14: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工商今起抽检成品油

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全面推行京Ⅵ油品标准。工商部门今起进行成品油抽检,此次抽检将涉及中石化、中石油旗下多家加油站以及部分民营加油站。

上午10时许,海淀工商分局中关村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清华西门旁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从加油枪里将汽油抽进一只银色的方形油桶内。“每个桶一升汽油,同一个加油枪要抽两桶。”执法人员在该站抽取了98号汽油和柴油各两升。样品封存后将被送往北京市石油产品质检中心进行检测。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轮抽检将会从海淀12家加油站抽取24组油样,涉及92、95、98号汽油及柴油;同时结合京Ⅵ车用燃油标准升级,检查加油站进、销台账,检查是否按要求销售新燃油标准油品,以及加油站是否在加油机张贴京Ⅵ车用燃油标准的标识,票证(含销售票据)上是否标明所售商品的质量标准。

参加抽样的市石油产品质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标准要求,要检测辛烷值、硫含量等项目以及油品是否达到标号。从以往的检测结果看,最容易出问题的是硫含量。当汽油中硫含量超标时,会导致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加重。

油品最终的检测结果会在一个月后知分晓。如果抽检出不合格油品,涉及到的加油站将被列入“黑名单”。一些司机认为,监管部门应该加大打击力度,发现加油站销售不合格成品油,就从严从重处罚,直至吊销其经营资格。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