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放炮引燃露台 燃放者“逃逸”

2017-02-08 01: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放炮引燃露台 燃放者“逃逸”

2月6日晚,朝阳区百子湾家园C区南侧的百子湾南二路,几个不明身份的人在马路中间燃放烟花,将百子湾家园C区308栋居民楼顶层的露台引燃。南磨房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起火原因是烟花火花引燃露台上的空调管所致,接警几分钟后民警将明火扑灭。

“看当时的场面就能感觉到烟花的‘吨位’不小,声音很大,火花蹿得也很高。”居住在百子湾家园C区的居民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6日晚7点半左右,烟花燃放点是在小区C区308号楼南侧的马路上,“只知道大概放了3箱烟花,正好对着308号楼,炸开的火花溅落在最上面几层居民家的露台上,没过多久,就有两家的露台被引燃了。当时烟花还没放完,放烟花的几个人发现着火了,开着车就逃跑了。”

住在308顶层的王先生介绍,自己上班的地方在距家约一公里的附近,下班和同事吃饭的路上曾听到燃放烟花的声音,“还没走到吃饭的地方,一同租住的邻居联系我说家里着火了,我撒腿就往家里跑。所幸家里没有太大损失,就是露台上平时存放的纸箱和饮料瓶被迸溅的火花引燃了,还没有烧到屋里,火就被及时扑灭了。”

2月7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到达现场看到,百子湾家园C区308栋顶层住户露台的墙面和防盗窗留有被熏黑的痕迹,其中一个房间的玻璃出现裂缝。该栋居民楼下被隔离带围住,隔离带上还粘有“高空玻璃炸裂,小心坠落,禁止通行”等警示字眼,从楼下可以看到有住户的阳台玻璃已经碎掉。与308栋居民楼紧邻的百子湾南二路中间,燃放烟花的现场已经被清理,但仍可以看到遗留的烟灰。

王先生表示,事发当时,308栋楼一单元14至16层的阳台均有火光出现。北青报记者在该栋楼下看到其高层处有多家住户的墙面被熏黑,有居民家的玻璃已经碎掉。

北青报记者向南磨房派出所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接到居民报警后,民警出警到达现场,几分钟后就将明火扑灭。据了解,起火是燃放烟花时迸溅的火花引燃高楼层露台上的空调管所致,具体工作目前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