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召开法制建设顾问会 李伟讲话
2017-02-08 02: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人大召开法制建设顾问会 李伟讲话

7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制建设顾问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讲话。

李伟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增聘顾问颁发聘书。会议通报了常委会2016年立法工作情况及2017年立法工作初步安排。梁伟、应松年、李林、于安等12位顾问就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推动作用、提升公共治理能力、加强法律监督以及京津冀立法协同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伟在讲话中感谢法制建设顾问多年来给予北京市人大立法工作的支持。他说,各位法制建设顾问的发言站位高、实践性强,提出的建议非常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近几年来,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和诸多难题。从北京的实践来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发挥基础作用、各部门统筹协调的立法工作格局,努力增强地方立法的公正性、针对性、有效性,保障和规范政府、社会、公民的权利义务,向着汇集民意、凝聚共识、推进改革的目标不断努力。

李伟说,法制建设顾问对于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辨清事理和法理,准确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做出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切实发挥好顾问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为顾问参与立法工作创造条件,及时通报情况,及时咨询请教,邀请顾问以多种形式参与各项立法工作,切实提高北京市地方立法质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纪纲、秘书长张清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