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齐白石弟子许麟庐21亿遗产案4年后落槌

2017-02-08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许麟庐21亿遗产案4年后落槌

记者昨天(7日)获悉,市高院维持市二中院判决,驳回国画大师许麟庐部分子女要求继承许麟庐遗产的诉讼请求,认定许麟庐遗嘱真实。至此,历经4年之久,标的金额高达21亿元的著名国画大师许麟庐继承纠纷案结案。近日,许麟庐的妻子、98岁高龄的王龄文老人特意给市二中院法官送锦旗致谢。

许麟庐生前通过书面遗嘱将其所有财产留给妻子王龄文,但部分子女不承认遗嘱真实性,要求法定继承许麟庐所有遗产。该案经一审、二审,重审、再二审,历经4年之久。重审期间,市二中院采用“3+2”模式(即3名法官加2名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审理该案。

市二中院重审认为,王龄文所提交遗嘱符合法律规定的自书遗嘱形式要件,合法有效。王龄文除遗嘱外还提交了许麟庐与遗嘱合照的电子照片,而该照片经鉴定未发现有技术修改的痕迹。此外,王龄文与许麟庐共同生活七十余年,遗嘱内容系许麟庐将财产留给结发妻子,亦符合人之常情。许麟庐部分子女主张王龄文向法院提交的遗嘱系伪造,因其未能提供充分证据予以证明,不予采信。据此,驳回了许化夷等人要求继承遗产的诉讼请求。2016年12月29日,市高院维持了原判。(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