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场两款“致癌”服装退市 乐天超市上黑榜

2017-02-08 14: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款“致癌”服装退市

选购服装,可要当心将身藏致癌成分的“隐形杀手”买回家。北京市工商局今天(8日)公布北京市场成人服装抽检结果,在32款质量不合格服装中,有两款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纺织品使用含致癌芳香胺的染料之后,不溶于水且无色无味,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染料可能被皮肤吸收,并在人体内扩散,可引发多种恶性疾病甚至诱发癌症。本次抽检发现,标称天津俏雪儿服装贸易有限公司监制出品、常熟市爱迪卡蒙制衣厂一款“爱迪卡蒙”男短袖T恤,上海皮斯鸟服装有限公司的一款男上衣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PH值是衡量纺织服装产品酸碱程度的指标,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本次抽检中,标称北京兆泽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一款“邢氏”连衣裙PH值不合格。

色牢度差的纺织品容易脱色和褪色,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标称日播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broadcast:播”连衣裙,耐光色牢度不合格。

此外,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一款“靓诺”长衬衫出现纰裂。罗马世家服装服饰(北京)有限公司的一款“ROMASTER”西服背心,纤维含量不合格。乐天超市公益西桥店销售的“鸿艳”休闲女裤纤维含量不合格,该店及崇文门分店销售的3批服装,产品使用说明不合格。

市工商局已依法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进行处罚,要求全市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即刻退市,对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者将依法予以查处。市民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服装详细名录。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