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人艺众多“看家戏”庆祝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2017-02-08 21:13 新华社

来源标题:北京人艺众多“看家戏”庆祝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白瀛)为迎接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北京人艺今年将上演多部“看家戏”,包括曹禺名剧《雷雨》《日出》、老舍名剧《茶馆》,以及新时期创作的《天下第一楼》《窝头会馆》《白鹿原》等保留剧目。

北京人艺院长任鸣8日在京介绍,这些“看家戏”中,京味儿话剧占有很大比重,如《茶馆》《天下第一楼》《窝头会馆》以及去年的新作《玩家》;历史人物剧也有三部:《司马迁》《李白》《阮玲玉》;此外还有四部外国名剧,包括易卜生的《人民公敌》、契诃夫的《樱桃园》、迪伦马特的《贵妇还乡》。

引人注目的是,剧院公布的全年演出计划中有一部今年新创剧目:历史剧作家郭启宏编剧、蓝天野和韩清联合执导的《大讼师》。任鸣说,该剧参考了传统戏曲《四进士》,以“人间公正”为主题,虽是历史题材,却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小剧场剧目中有三部新作,均围绕家庭或婚姻展开,包括任鸣执导的美国作家劳伦斯·兰纳的喜剧《结婚进行曲》、顾威执导的苏联作家盖利曼的《家丑外扬》、王斑执导的俄罗斯当代剧作家普图什金娜的《她弥留之际》。

此外,今年首都剧场精品剧目邀请展演,将有国内三部作品:赖声川导演的《海鸥》、冯宪珍、韩童生主演的《办公室的故事》、四川人艺的《赵一曼》,以及四部国外作品:斯洛文尼亚的《浮士德》、塞尔维亚的《茶花女》、俄罗斯亚历山德琳娜剧院的果戈里作品《婚事》、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的新作《我是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白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