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八旬老人棍杀妻子 法官赴养老院开庭

2017-02-10 01: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八旬老人棍杀妻子 法官赴养老院开庭

因为妻子没做一顿午饭,今年86岁的孙某用拐棍将一起生活了50多年的83岁的妻子郭女士打死,被控故意杀人罪。因为孙某下肢骨折无法下地,2月9日上午,北京一中院法官前往其居住的延庆一家养老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孙某说自己“不是故意打死她的”。

老人用拐棍打死妻子

起诉书显示,被告人孙某是农民,延庆人。他与郭女士是再婚,两人一起生活50多年了。郭女士与前夫育有三名子女,与孙某育有三名子女。案发前,二人住在延庆某村东屋,西屋住着儿子小孙一家。案发前一年,孙某摔伤胯骨,一直在家卧床休养,老伴照顾他的日常生活。

2016年7月8日13时许,孙某不满妻子没给他做午饭,坐在靠北侧的床上与站在床边的老伴争吵,后孙某持身边的木质拐棍反复多次击打老伴头面部等处致其死亡。

当天下午,孙某的孙女发现奶奶倒在地上,地上全是血,便叫来姑姑。之后,孙女又给父亲打电话,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事发后曾经准备自杀

民警到现场后,当场对孙某进行讯问,孙某如实供认因琐事打死妻子的经过。因孙某患有严重疾病(肺气肿)、下肢行动不便(左胯骨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延庆分局案发当日决定在孙某的居住地对其执行监视居住。此后,孙某在延庆一家养老院取保候审。

检方认为,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孙某刑事责任,鉴于孙某实施故意犯罪时已满75周岁,依照刑法第17条规定,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据了解,第一个到达现场的是孙某的孙女,她发现奶奶倒在地上,爷爷孙某正坐在床上,拿着一把痒痒挠,试图钩电线上吊自杀,但因为距离太远没有钩到。

受审称没想打死老伴

因为孙某下肢骨折无法下地,昨天上午,北京一中院法官前往其居住的延庆一家养老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设在养老院的一间办公室里,上午11点10分,庭审开始。

因为身体不好,孙某是被推进法庭的,坐在轮椅上受审。在法庭上,孙某表示认罪。他说他跟妻子关系以前挺好,但案发前约一年,他摔伤了胯骨,之后一直在家卧床休养,他觉得妻子对他不好了。案发当天,因为觉得妻子没有好好照顾他,他很生气。

孙某说,案发那会儿他还没吃饭呢就在床上坐着,老伴没给他做饭却要自己出去吃,他当时就不乐意了,也因为这事儿跟老伴吵起来,还用拐棍打了老伴。老伴没还手,只是夺拐棍,“正好她站在自己边上,就往她身上打”。孙某表示,后来老伴被自己打倒、趴在地上之后,“我就接着朝她头上打,打到她头流血不再动弹。其实当时我就是很生气,加上我腿有伤动不了,于是就用拐棍打她,但并没想把她打成什么样,更别说打死了。”

孙某还说,后来他看妻子被打断气了,他也不想活了,可腿没法站起来,所以才想上吊死了算了,“当时我还想电死自己,可我还没摸到电源,家里人就赶到制止了我,他们还报了警。”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