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文物局:古城文物保护纳入副中心规划

2017-02-11 14: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文物局 古城文物保护纳入副中心规划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舒小峰介绍,市文物局去年完成了北京王府占用情况现状调查,天安门东西朝房、大高玄殿、北海西天梵境大慈真如宝殿、箭扣长城、石景山古建筑群、北法海寺遗址修缮保护,圆明园遗址考古发掘,北京城市副中心考古勘探等重点工作。签订了《京津冀文物执法协作体框架协议》。

舒小峰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现西汉路县古城遗址。1月9日市政府专题会决定,将古城文物保护纳入城市副中心建设整体规划,对遗址实施原址保护,建设“路城遗址公园”。

他表示,近年来旧城内搬迁腾退成本越来越高,“搬迁腾退难”已成为阻碍核心城区文物修缮、保护、利用的最大障碍。2017年市文物局将推进圆明园遗址考古和保护展示。对通州汉代路县故城开展考古发掘,启动遗址公园建设的前期工作。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旧城内属于直管公房的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腾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