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掀招聘热潮:雇主排队请求职者留电话

2017-02-12 13: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招聘方排队请求职者留电话

这个周末,北京掀起了疯狂的招聘热潮。国展、农展、工体、雍和宫等人才市场纷纷举行大规模招聘会,以此为标志,沉寂了一冬的人才市场恢复了热闹。

招聘企业

“夹道欢迎”应聘者

雍和宫人才市场举行的是“北京人才大市场”系列招聘会。早9点,从雍和宫地铁口出来的人群分两拨散开,一拨是去雍和宫进香的,另一拨则直奔人才市场。人群中,记者发现很多人手里拿的是招聘启事。原来,这都是企业招聘专员。在通往人才市场的路上,没花钱购买展位的小企业排成两排,招聘专员列队两边,手里拿着花花绿绿的招聘启事。每当有应聘者走过,招聘者就夹道欢迎,纷纷将手里的宣传材料塞到求职者手里。

性别年龄都不重要

留个电话就行

记者来到人才市场,一进门就看到几个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只要应聘者进入,立即会有好几个招聘者涌上去将他围住,“找工作吗?”“想找什么样的工作?”“到我们这来看看,我们总经理都来了。”七嘴八舌地让应聘者受宠若惊,“你们公司是干什么的?”

记者发现,招聘者根本不关心对方的工作经验和能力,能让求职者留下电话号码就算成功。招聘会主办方发了统一的求职登记表,很多企业根本无需求职者填满这张表格,“只把姓名、电话两项填上就行。下午我们面试,2点,一定要去啊!”记者遇到好几个招聘专员都在这样指导应聘者填表,他们甚至连对方是男是女、多大年龄都不管。招聘者的热情似乎把求职者给吓到了,一些人就像甩开路边的小广告一样不断摆手、躲避。好不容易有个求职者停下脚步,接过一张登记表填写,马上又有其他公司的人围上去,刚才拉住求职者的招聘专员赶紧把别人往后推,“哎哎哎,排队排队,我们在前边。”

职场新人爱跳槽

企业招人比找工作难

“现在就这行情,企业招人和留人比员工找工作难。”北大荒集团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市场的求职主力是90后,他们对公司规模、薪资待遇、发展平台都有很高要求,一言不合就“拜拜”。很多企业把招聘作为常规工作,全年进行。

“今年经济形势不好,看着企业挺多,也很需要人,但企业和岗位的层次都有所下降。”一位求职者说,他们明显感觉到了经济下行给人力资源市场带来的影响。很多招聘会虽然热火朝天,但他们青睐的国企、事业单位、知名民企却很少露面,来招聘的多是名不见经传的中小企业,而且岗位层次也不高,“转了一圈,绝大多数企业都是招销售,可我们不想做销售啊!”他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