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什刹海冰场元宵节关闭 游船3月开航

2017-02-12 14:49 千龙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昨天(2月11日)下午2时,什刹海冰场正式关闭。这个冰场也是本市今年关闭时间最晚的天然冰场。至此市内的所有天然冰场就全部落下帷幕。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什刹海冰场看到,冰场所有入口全部关闭,工人们正在拆除冰场围挡并把它们搬上岸,冰车也被搬上车运走。昨天是元宵节,又恰逢周末,有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到什刹海游玩,一些游客看到售票窗口贴的冰场“停业通知”,只得扫兴而归。

记者看到,一位安全员随身携带着安全杆和安全绳站在冰上。他告诉记者,这是为了保证工人在拆除围挡过程中的安全,如果发生意外,掉入水中后可用其进行救助。

据什刹海冰场经理王辉介绍,昨天早上,什刹海冰场贴出了停业通知,告知游客冰场将于2月11日下午2时停业。据悉,昨天上午有200余人前来滑冰,下午2点全部清场。

今冬被称为最短滑冰季。受暖冬的影响,什刹海冰场今年1月7日才正式开业,是9年以来开业最晚的一次,到昨天为止共营业36天,较往年同期少了10天左右时间。今年,什刹海冰场共接待游客45000人左右,较往年减少1万余人。

但与北京市属公园冰场相比,什刹海冰场的开放时间已经算超长了。2月5日,立春节气后,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的天然冰场全部关闭,这些冰场开放时间仅14天。王辉表示,由于什刹海冰场的面积较大,冰层质量较好,故开放时间较长。

王辉介绍,2月5日,天气回暖,什刹海冰场率先关闭了冰鞋区,随后一周又陆续关闭了多个区域。待工人们将围挡全部拆除后,将把围挡安装在岸边,悬挂警示标识,防止游客私自上冰,保障游人安全。

什刹海旅游开发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进入3月后冰面将完全化开,什刹海的游船将陆续开航。预计3月中旬什刹海电瓶船、脚踏船率先开航;4月20日谷雨时节,摇橹船开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