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德胜街道建食药安全科普基地 提供免费快检服务

2017-02-13 0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费秋林)2月10日,30余名小学生走进德胜街道食药所,参加“食品安全从小抓起”主题开放日活动,现场体验食药品快速检测。今年起,德胜街道将打造全开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实验室和食药安全科普基地,辖区居民、企业都可将手中的食品药品送到德胜街道食药所进行免费快速检测。

来自区疾控中心的高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家庭食品安全的注意事项。她提示,早餐要尽量保证吃到谷物、豆奶、肉蛋、蔬菜水果四类食物,每天要喝1500-1700毫升水,少喝含糖饮料,保证每天至少户外活动1小时,才能更健康成长。随后,执法人员现场进行快检实验演示,并详细讲解食品安全鉴别知识。实验完成后,学生参观了真假食品药品展示柜,讲解员向学生介绍了展示柜中食品添加剂、色素、普通食品、中药饮片等物品,并通过实物观察、真假食品药品对比,讲解了真假食品药品鉴别要点。

据介绍,在街道资金支持下,德胜街道食药所将为辖区居民、企业提供食品、药品、保健品(仅减肥类、降糖类、缓解体力疲劳类三类)免费快速检测。据介绍,今年食药所已为2家企业、1家机关食堂、6位居民提供了食品快检服务,检测出2起主食中“铝”含量超标事件,原材料供货商已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作为新成立的食药安全科普基地,街道食药所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陆续在各社区、建成食堂的中小学校开展食药知识的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加强对不合格餐饮企业的查处整治力度,已查封取缔三家无证从事现场制售的餐饮企业。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