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妙峰山景区发现男尸 山野游玩频出意外事故

2017-02-13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天出了三次意外

这两天气温逐渐回升,又正值元宵节和休息日,到野外游玩的市民多了起来。可是从前天(11日)开始,应急救援队员们便忙碌起来,两天经历三次救援任务。队员们想借本报提醒市民,到山野中游玩,一定要量力而行,一时失误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为看冰瀑扭伤脚踝

昨天是休息日,趁着天气不错,不少市民外出游玩,门头沟王平镇的花沟冰瀑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其中一位游客则在进山途中扭伤了脚踝,多亏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化险为夷。

昨天下午4点左右,绿舟应急救援队接到消息,在花沟冰瀑附近,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扭伤了左脚脚踝,初步判断可能出现骨折,行动困难,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施救。据救援人员回忆,受伤男子的位置在冰瀑附近,海拔高度约300米,他们赶到时,有不少来看冰瀑的人正陪着受伤男子。“虽然冰瀑很有名,吸引了不少游客,但其实并不是正规开发的旅游景点,若没有经验就贸然前来,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对于救援人员来说,想把伤者转移并不容易,这名伤者大约160斤重,救援人员背起他以后,并不是要走下山的路,反而是要顺着山路上行,找到上方瓜草地景区的公路,救援的车辆才能接应。“走上十几米我们就得换个人,从山路往上爬,到公路边上的时候腿已经僵了。”

妙峰山景区发现男尸

好在扭伤脚踝的游客平安脱险,但有的人就不那么幸运了。两天前,两位女游客被困凤凰岭,在消防员的帮助下,二人才顺利脱险。

无独有偶,前天下午2点多,门头沟消防支队接到报警,有群众在门头沟妙峰山景区玉皇顶周边的野山上发现一具男尸。门头沟消防支队永定中队立即奔赴现场处置,绿舟应急、百灵救援也组织救援力量协同消防上了山。据了解,死者被发现于海拔约1200米的野山上,被发现时下身赤裸,其身份及具体死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前天正是元宵节,绿舟应急的救援人员选择这天进行一次拉练,位置也是在妙峰山景区,不承想演练竟成了实战。在刚刚接到报警时,几名救援人员所处的位置,离死者被发现的位置垂直距离约300米。大约半小时后,消防员、绿舟应急的救援人员便赶到了现场。

死者所处的位置在玉皇顶周边的野山上,海拔位置约1200米,绿舟应急救援人员安忍回忆,死者为一名大约40岁的男性,被发现时上身穿着夹克,下身却是赤裸的,遗体还没有出现腐烂迹象。该男子身上有现金,但没有找到可表明其身份的物品。至于为何会出现下身赤裸的情况,救援人员初步判断,这种情况可能是由重度低体温症造成的。简单说,就是当人体出现严重失温时,会产生发热的错觉,从而会导致其自行脱掉衣物。

因为在死者身上没有发现手机这一关键物品,事后,救援人员又在死者被发现位置附近进行了搜寻,但一无所获。昨晚7时许,死者被救援人员顺利抬下山来,目前该男子的身份及死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不排除爬野山遇险的情况。

救援人员想借本报再次提醒市民,天气逐渐回暖,外出踏青的人会逐渐增加。上山游玩,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游线路。若去爬野山,一定要做足功课,准备充分,量力而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