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拾荒老人捡到纸箱现五万张连号纸币

2017-02-14 01:3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拾荒老人捡到纸箱现五万张连号纸币

近日,一名捡拾垃圾的老先生,在捡拾垃圾时捡到一个纸箱,纸箱重达68斤,里边放着的是一沓沓崭新的5毛钱纸币,纸币足足有5万张,价值2万多元。老先生并没有将捡到的钱据为己有,而是在寒风中等失主。老先生等待了半个小时无果,两日后,将这些钱交给了大兴警方。失主看到失物招领通告后才知道自己的钱丢了。

姜老先生是一名低保户,租住在黄村盛佳华苑小区。大年初十,姜老先生推着自制小推车,到附近捡拾废品。在途经观音寺北里小区时,一辆小轿车从老先生身边驶过,后备厢突然打开,一个黄色尼龙袋包裹掉了下来。包裹掉落时发出的沉重的闷响声并没有引起驾驶员的注意,小轿车一路扬长而去。姜老先生还没来得及看清车牌,小轿车便消失在小区大门口。

姜老先生来到包裹旁边,感觉里面应该是个大纸箱,包装非常严实,物品沉重,极有可能是贵重的东西。姜老先生想到失主察觉后一定会沿原路进行寻找,便决定坐在路边等失主回来。然而等了半小时,也没人来找。姜老先生便将包裹拉到了小区门口的保安室,交由小区保安代为保管。又过了两天,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无奈之下,姜老先生来到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大兴区观音寺派出所民警打开黄色尼龙袋后发现,袋子里面是一个100厘米长、60厘米宽的纸箱子,纸箱子上印着“09信持扎扎0061”等字样,民警对该纸箱子进行了称重,箱子足足有68斤重。通过纸箱的缝隙,可以隐约看到纸箱内部是一捆捆崭新的5角面值的人民币。民警随后从箱子内部找到了一张明细单,上面清晰地写着该箱钱币的生产日期、冠字号码等信息,箱子里的钱足足有5万张,共25000元。

由于纸箱内没有任何失主的信息,民警只好将该纸箱运回派出所封存,同时根据姜老先生反映的情况,以观音寺小区为中心,进行调查走访工作。民警来到了小区监控室,对进出车辆逐一进行查找,同时撰写失物招领通知。在张贴告示的第二天,失主终于现身了。

原来,失主张女士是个酷爱收藏各类纸币的行家,这5万张“5角”连号人民币,是她几年前在邮币卡市场以41000元的价格购买来收藏。大年初十张女士搬家,搬运过程中人多物杂,根本就没有注意到有东西丢失,要不是看到了派出所的失物招领通告,张女士还不知道自己丢了东西。

2月11日上午,张女士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出具了购买这些纸币的相关证明。民警在经过核实后,将这些纸币完璧归赵。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