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砸6个公共自行车桩位被监控拍下 警方介入调查

2017-02-14 14:23 千龙网

来源标题:男子砸6个公共自行车桩位 被通州葵花社站点内监控拍下 警方介入调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董振杰)  近日,一名男子在通州区葵花社公共自行车站点,砸坏6个桩位。运营方称损失达到1.2万元,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着几张公共自行车站点内,车桩被破坏的照片。记者看到,图上被破坏最严重的一个车桩,刷卡区已完全破碎,边缘铁皮变形。其余几个车桩的刷卡区也被砸坏。

今天(14日)上午,通州区公共自行车运营方的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此事发生在2月10日夜里,工作人员次日早上巡查时发现,这一行为被监控完整记录下来。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2月10日晚11时45分,一名中年男子踉踉跄跄走到站点内,先是晃动了一下自行车,但是并未刷卡。过了一会儿,他开始猛拽车把,并撞击锁止器,但任凭他怎么用力都无法将自行车取下。该男子转身消失1分钟后,手拿砖头再次出现在画面中,他对着站内的一排桩位猛砸,平均每个桩位都被砸了十几下,破坏行为持续了近两分钟。

回应 损失达1.2万元 警方已立案调查

运营方的刘先生介绍,此事造成了12000多元的经济损失。经过维修,该站点已恢复正常使用。

刘先生称通州警方已立案调查,他希望肇事者尽快自首,并提到九成站点已安装监控设备,根据上级安排,今年将完成通州全部站点的监控安装工作。

北京市冠领律师事务所周旭亮律师表示,公共自行车属于公共财产。根据我国法律,损坏价值5000元以下的公共财物将予以治安行政处罚;损坏5000元以上的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以非法占有公共自行车为目的的破坏行为构成盗窃罪。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