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到京五六日却无人送货 快递包裹堆成山

2017-02-14 14: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到京五六日却无人送货 快递小哥回家过年还未归 快递包裹堆成山

张先生的遭遇并非个例,最近几天,本报记者接到了很多关于快递配送不力的投诉。家住马家堡的小李,在淘宝网上买的东西由圆通快递配送。2月6日就到了北京的包裹,直到6天后才送达。

家住广安门的小张,发现自己的快递包裹迟迟没送来。记者和他一起,找到了位于菜户营的一处快递库房。库房里,快递堆满了货架。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快递员都回家了,但返回的时间不固定。有的初五初六就回来了,有的要元宵节之后才回来。但在春节期间,快递包裹仍然正常运到库房,就造成了大规模积压。有时,收件人等不及了,就会到库房来找。工作人员说,快递包裹基本不会丢失,但是堆在一起的确不容易找到。

春节期间快递停业,这的确给很多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从快递堆里找到自己包裹的小张说,作为服务行业,快递是否也该向商场、餐厅、医院一样,在春节期间留下值班人员,坚持为市民服务呢?“到了春节,到了市民真的需要的时候就停业没人了,还怎么让大家信任呢?”

一周前,张先生从河南通过圆通快递寄了一份物品,原以为两三天就能送到北京,没想到一周过去了,快递还没送来。记者调查发现,在春节过后的这段日子里,很多市民都反映圆通的快递包裹延迟很久才送。工作人员解释,节后快递员人手不足是主要原因。

2月7日,内有张先生身份证的快递包裹从河南南阳发货了。2月8日,快递就到了北京。张先生以为,最迟2月9日也能收到快递。但直到昨天,也就是2月13日,他仍然没有等到送件的快递员。张先生说,他有出行的计划,一直等着用身份证去买火车票。快递不快,已经耽误了他的行程。

张先生的快递上写的收件地址是石景山。根据物流跟踪信息,昨天,他找到了圆通快递在石景山的库房。一进门,里面的景象让他大吃一惊。各种各样的快递包裹堆在地上,像小山一样堆着。与快递形成的“小山”相比,半蹲在里面找快递的工作人员,显得很渺小。

张先生说,自己很着急,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但工作人员指着那堆快递包裹,让他自己去找。张先生蹲着找了很久,仍然没找到。“可能是被埋在最底下,找不到也没法找了。”工作人员向他解释说,春节后很多快递员还没回来,因此人手不够,来不及分拣配送。(记者李嘉瑞)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