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男子身份信息被冒用:3年前拿驾照 5年前租车

2017-02-14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男子身份信息被冒用 3年前才拿驾照 怎能5年前租车

陈先生下周需要用车,前天(12日)他下载了一个租车APP,准备注册会员,结果发现根本注册不了。客服人员告诉他,无法注册成功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身份信息早在2012年就注册过了,而且当年租过两次车。听到这个消息,陈先生十分后怕:“如果那个冒名者发生肇事逃逸了呢?把租来的车抵押给别人了呢?是不是需要我这个不知情的受害者来承担责任?”

昨天上午,陈先生又专门去了一趟这家租车公司的五棵松营业点。租车记录显示,2012年7月17日和7月27日,陈先生租过两次车,第一次租车时间为一天,第二次则长达近半个月。

“我是做房地产工作的,平时对个人身份信息就很注重,除了工作上填一些端口信息,以及手机号实名认证,一般都不留身份信息。身份证也从来没丢过、没借过,所以,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陈先生说,按照租车公司的流程,用户在租车时,必须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信用卡,三证合一,而且要本人到场才能顺利办理租车手续,他的驾驶本是2014年5月底才拿到的,怎么可能没有驾照就去办理租车?

陈先生从门店查询到,冒用他身份信息的人,与他同名同姓,是山东济南人。在系统中要求上传驾驶本的步骤中没有留下对方的驾照,而是又记录了一遍身份证图像。从种种迹象看,陈先生怀疑租车系统存在漏洞。

担心自己会承担说不清的责任,当天陈先生报了警,警方也做了笔录,证明确实是他的身份信息被冒用。在警方的协助下,他打通了租车记录中留的手机号,对方是名女子,她表示不认识陈先生所说的那名男子。

目前,这家租车公司已为陈先生撤销了原信息并道歉。工作人员解释,五棵松门店现有的这些员工都是2013年以后来的,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没有人清楚。工作人员否定系统存在漏洞,初步分析是陈先生的个人信息被盗用,再加上工作人员核实不仔细,所以造成了误解。

(记者刘琳)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