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6年北京地税收入3912亿元 增幅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2017-02-15 04: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都经济平稳发展带动地税增收

北京地税2016年巧做税收“加减法”,既使得税收增长动力日益多元化,又通过减免税政策扶持了高新技术、节能环保、小微等各类企业发展。记者获悉,2016年北京地税收入总量创下新高,完成各项收入3912.1亿元,增长幅度不仅远超全国平均水平,还引领京津冀三地占全国地税税收收入比重提高。

2016年,北京地税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3912.1亿元。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587.8亿元,规模居全国地税系统第4位,较上年排名上升1位;占全国地税收入的比重为7%,较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北京地税还引领京津冀三地占全国地税税收收入的比重提升至12.5%,较上年占比提高0.4个百分点。

据分析,首都经济平稳发展去年带动税收增长11个百分点。另外,通过加强征管、堵塞税收漏洞、震慑税收违法行为等措施,北京地税全年增收165亿元。

在“去杠杆”过程中,北京地税扩大政策扶持力度,2016年支持资本市场减免达到169.4亿元,增长9.4%。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发展重点产业为目标的税收政策着重补短板。补短板方面的税收政策支持,主要有鼓励高新技术、支持三农、支持节能环保、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2016年,鼓励高新技术减免29.8亿元,支持三农减免1.1亿元,支持节能环保减免1.2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5.2亿元。

2016年北京市国地税合作使得服务深度融合,联建大厅避免了纳税人“两头跑”的麻烦。双方共建办税服务厅,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落实首问责任、延时服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各局通过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服务中心或互设窗口等方式实现国、地税办税服务厅联合,目前全市各区均已实现了至少1种联合办税形式。

两局发挥互联网优势,纳税人登录一家微信就能实现两家业务的互相预约。利用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市民可在国地税相互进驻及共建的办税大厅,实现预约办税、在线取号和查询大厅等候人数等功能。截至目前,“城市服务”已累计服务北京50万纳税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