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启动重污染黄色预警 2月16日转至轻度污染

2017-02-15 05: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重污染黄警启动 明转至轻度污染

2月14日10时,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15日,京城将持续重污染天气,16日转至轻度污染,17日空气质量恢复至优良水平。

2月14日一早,京城的天空一片阴沉,温度也比前两天下降了不少。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污染物开始累积,大气透明度明显打了折扣。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9时的数据显示,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149微克/立方米。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2月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全市污染物浓度上升明显,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中重度污染水平。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0时发布了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午后,静稳条件维持,污染物浓度继续升高。截至16时,全市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重度至严重污染水平。大部分地区的PM2.5浓度在200微克/立方米上下,其中西南部污染仍然较重,浓度高达232微克/立方米。

环保部门表示,根据监测预报,一直到16日,华北地区以偏南风为主,受均压场影响,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出现区域性空气重污染。在此影响下,北京2月15日仍将维持重污染状态。预计16日中午前后,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黄色预警启动下,相关单位按要求应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等施工作业;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加大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力度。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

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15日至16日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仍将处于静稳天气中,易使污染物堆积,重污染天气持续;夜间至上午时段,上述地区以及四川盆地还将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在冷空气的影响下,16日上午北京、天津的扩散条件将明显好转,16日下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的扩散条件也将好转。

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的预报,2月15日全市空气质量仍维持重度污染水平,16日转好至轻度污染水平,17日的空气质量将恢复到优良水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