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召开元宵节座谈会

2017-02-15 09:38 北京市政协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朝阳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在政协机关举办“共庆元宵,共话团圆”座谈会。委员们相互交流、共叙友情,共庆元宵佳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专委会三室主任主持。

会议介绍了十三届区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通报了港澳台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委员们相互介绍情况、沟通交流,围绕专委会工作计划出谋划策。纷纷表示,要按照陈涛主席提出的“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的要求,切实围绕“聚焦文化创新,增进国际交流”议政主题,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清理低级次产业;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协商议题,积极参加协商议政活动。一致表示,要切实体现港澳台侨委员会特色,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服务发展大局,提好提案、反映民意、加强联谊,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港澳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王文远代表主席班子向委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港澳台侨界人士及其亲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他向委员们介绍了区域发展形势和区政协常委会重点工作,希望委员们在届初之年,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参政议政,体现专委会的界别作用,不断为朝阳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他表示,朝阳区政协机关将加强走访慰问工作,增进与委员的沟通和交流;加强与台界、侨界人士的交流和联系,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团结。他希望,要注重利用传统节日和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开展相关传承文化、联络感情、凝聚人心活动;要继承和发扬过去的一些优良传统,注重部门联合联动,资源共享,共同召开相关座谈会、政策解读会等,为驻区台、侨资等企业了解区情,了解政策,掌握信息提供平台。他指出,全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更需要各位委员的积极参与,希望港澳台侨的委员不忘初心,更加积极地参加区政协的会议和活动,共同把朝阳区政协工作做好,共同把我们港澳台工作做好。

委员们随后参观了汉能控股集团清洁能源展示中心,了解了当前国际前沿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对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致力于“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理念和技术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