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群众又立新功:盗抢醉酒客 黑车团伙被端

2017-02-15 14: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盗抢醉酒客 黑车团伙被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唐宁)  黑车司机在三里屯盗抢醉酒乘客财物;深夜凌晨盗窃大货车燃油……《法制晚报》记者上午(15日)在北京警方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半年内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8700余人!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北京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盗抢、抢劫、诈骗,以及新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力遏制案件高发,取得显著成效。

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共破获各类侵财犯罪案件3.1万余起,抓获各类侵财犯罪嫌疑人8700余名。其中,破获各类入室盗窃案件6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破获各类诈骗案件8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特别是2016年下半年,北京警方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自7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大幅下降,同比下降30.48%;群众损失大幅下降,同比下降近50%。

与此同时,破案数量上升,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近3000起,同比上升约7.8%;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上升,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0名,同比上升近10%。

日前,经过朝阳群众举报,聚集在工体、三里屯酒吧周边,见乘客酒醉,便伺机盗抢财物。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分局,重拳出击,打掉该团伙,11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拆掉轿车后座,加装自制油桶、油管、油泵,深夜凌晨,盗窃大货车燃油。日前,刑侦总队会同顺义警方将该团伙8人抓获归案,同时又抓获2名收赃人员。

自2016年11月开始,顺义区连续发生多起此类案件,案发时间多为0时至5时,集中在停靠京承高速、六环路出入口、主要干道、大型物流货车停车场附近以及大型加油站附近。

案发后,大车司机大都怕耽误行程没有及时报案,因此错过了最佳侦查时机。经过筛查分析现场和周边监控录像,侦查员逐步掌握,涉案嫌疑车辆在顺义区西北部以及昌平区和顺义区交界处活动频繁。经过10余天的连续工作,专案组在昌平区兴寿镇西营村发现一辆嫌疑车,该车的使用人是有偷油前科的违法犯罪嫌疑人任某某,专案组围绕任某某深入调查,该团伙多名嫌疑人陆续浮出水面。

2017年1月6日,见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五个抓捕组同时行动,在嫌疑人聚集的昌平、密云等地多个窝点同时开展抓捕,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起获用于盗油的两辆改装奥迪车及其他作案工具。警方顺藤摸瓜,将涉嫌收赃的嫌疑人张某某等2人抓获。至此,该案嫌疑人全部落网。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顺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