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警方破获三里屯黑车盗抢团伙 去年下半年至今破侵财案3.1万起

2017-02-15 15:2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警方破获三里屯黑车盗抢团伙 本市去年下半年至今破侵财案3.1万起

记者上午(15日)从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了解到,三里屯一个专门盗抢醉酒乘客财物的团伙、顺义一个盗窃大货车燃油犯罪团伙均已被北京警方破获。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北京警方已经破获各类侵财犯罪案件3.1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00余名。

三里屯黑车司机专偷醉酒乘客

去年年底,三里屯、工体周边黑车司机盗抢乘客的案子开始进入北京警方视线。被盗抢的事主都是夜间在酒吧和朋友聚会喝酒后,打黑车回家途中遭遇司机盗抢,可是因为喝高了,他们也没办法向警方提供案发时的细节和线索。

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工作,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这个团伙的情况。他们以马某为首,“开黑车”只是幌子,主要是趁乘客醉酒实施盗窃,若乘客有反抗,就动手抢劫。得手后,赃物会在东四环一手机店销赃。

1月11日7时许,专案组兵分5路收网。马某等11名嫌疑人供述说,他们是在三里屯、工体酒吧门口开黑车时相识的,晚间拉活时,见醉酒乘客防备松懈,财物外露,有机可乘,于是合伙揽客,他们见到有人从酒吧出来,明显喝多了,就非常“热情”地主动迎上去,将对方扶进路边的私家车里,伺机盗窃对方财物。

 奥迪后座装大油箱专偷货车燃油

今天上午,一辆改装后的奥迪车开进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这辆车的后座已经被拆掉,一个硕大的塑料油箱、一些油管、油泵占据了原本后排座位的位置。办案民警说,盗油团伙就是开着这辆车,大肆盗窃货车油箱内的燃油。

去年11月,顺义区连续发生多起夜间盗窃大货车燃油案件。很多大货车司机夜间累了之后,往往在路边停车休息,窃贼开着车四处转悠,发现有货车停着,司机睡了,于是就动手偷油。他们通常5分钟就能把油抽光。

和醉酒被盗抢的事主一样,受害司机也经常不会主动报案,他们的理由是“报案之后要耽误行程”,对警方来说,这样也就错过了最佳侦查时机。

专案组通过监控录像的筛查分析,逐步掌握了涉案嫌疑车辆。经过十余天的连续工作,专案组在昌平区兴寿镇西营村发现一辆嫌疑车,车子的使用人正是有偷油前科的任某某。今年1月6日,五个抓捕组同时行动,8名嫌疑人先后落网。

去年下半年至今破侵财案3.1万起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三支队副支队长高爱民说,目前警方发现犯罪团伙之后,为了获取足够的证据,一般都要工作一个月,必须掌握了全部证据之后才能动手。

据刑侦总队介绍,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北京警方已经破获各类侵财案件3.1万起,其中入室盗窃案件6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破获各类诈骗案件8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此外,去年下半年,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大幅下降,同比下降30.48%;市民损失同比下降近50%;警方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近3000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00名。

记者 安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