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级阵风“驱赶”京城雾霾 周末空气将再转差

2017-02-16 13:30 千龙网

原标题:7级阵风“驱赶”雾霾

中午前后能见度自北向南逐渐好转 明天蓝天“快闪” 周末空气将再转差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赵颖彦)受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16日)白天京城将刮起大风,阵风可达7级。《法晚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风给力,从14日开始盘踞的污染物将被吹散。不过由于今天白天将是多云天气,久盼的蓝天要明天才会露脸。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袭击”南北,在纠正气温普遍偏暖的“乱局”之外,也将打破华北、黄淮的静稳系统。

另外,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又将有所下降,今天最高气温预计为7℃,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5℃,气温起伏较大,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上午北部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7级阵风吹亮天空  中午前后能见度转好

昨天白天,北京的能见度大部维持在2至5公里。今天早晨5时25分的道路监测数据实况显示,北京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依旧在2至5公里,能见度较差。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消息,早晨6时已经监测到风力正逐步加大。不过,一直到上午8时,城六区的PM2.5的浓度还在225微克/立方米的水平,依旧属于重度污染。

据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持续发力,今天白天北京将有5级左右北风,阵风可达7级。市气象台已经在昨天下午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气象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公众在室外需远离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天气干燥注意用火安全。

在大风的清扫下,在中午前后,能见度将自北向南逐渐好转。同时,大风天气也使得空气转为清新。不过由于今天白天云量较多,大家期盼的湛蓝天空明天才能显现。到后天,低能见度天气将再度来袭,好在维持时间不长,周日夜间将会逐渐好转。

文/记者 赵颖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