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将优先绿化公园绿地服务盲区

2017-02-17 14:5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将优先绿化公园绿地服务盲区

东城区将在公园绿地服务盲区优先规划绿地。到2020年,东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增至9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绿地设计还将与解决百姓停车难相结合。

东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为86.64%,公园绿地服务盲区主要分布于安定门、交道口、北新桥、朝阳门、东四、和平里、前门、体育馆路等街道,盲区总面积约230公顷,大部分位于东城区历史文化保护区内,现状用地以平房居住区为主,人口密度大。

按照规划,到2020年时,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要达到85%,而东城区给自己提出了覆盖率93%的目标。记者从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在2020年以前,东城将把盲区内及盲区周边的规划公园绿地作为提升服务半径覆盖率的重点,同时结合全区棚户区改造、拆除违法建设及环境整治等契机,优先建设具备条件的规划绿地,优先消减面积较大的服务盲区,有计划、分步骤地落实盲区内未实现的规划绿地建设。并在绿化美化设计和改造提升的过程中,进一步考虑解决百姓停车难问题。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