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园外园二期开门迎客

2017-02-17 14: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海淀园外园二期开门迎客

继去年园外园一期建成开放之后,海淀园外园二期部分景区已建成开放,预计今年7月将全部建成开放。

今天上午,阳光明媚,漫步在玉泉山和颐和园之间的园外园,即可领略皇家历史园林风景,如果到了秋季,还可欣赏到风吹稻浪的田园风光。园外园是海淀区“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核心区域,规划范围东起颐和园西宫墙,西、北至五环,南到闵庄路和北四环,总面积13.98平方公里,分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两部分。

已建成开放的园外园一期两山片区位于玉泉山和颐和园之间,东邻颐和园西围墙,南至金河路,西北方向紧邻玉泉山路,面积72.7公顷,区域内借景玉泉山、万寿山塔阁以及溪渠潭泽,再现了北京西北郊“御苑——水乡——田园”的历史风貌。

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外园二期规划总面积约182公顷,包括环玉泉山片区、中坞片区、妙云御香片区和茶棚片区。“二期以生态修复为设计原则,维护自然山水格局,保护和恢复生态系统。”截至目前,除了妙云片区未完成外,其余片区已完工,市民可以免费休闲游玩。预计妙云片区在今年7月份正式完成开放。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