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父子两人爬野长城被困 怀柔消防山中连夜救援

2017-02-18 06: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消防山中连夜救援被困爷俩

2月16日17时38分,怀柔消防支队国际会都中队接到指挥中心的调度命令,有游客在怀柔区箭扣野长城迷路,无法下山,需要立即前往救助。中队搜救人员立即携带山岳救援装备、食物饮水以及医药品出动1部消防车6名官兵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经过连夜的搜救,2月17日凌晨4时许,被困的一对父子被救下山。

接警后,中队官兵到场,经与被困人员和属地派出所沟通了解后得知有两名游客被困山上,但无法准确确定其具体位置。

消防员们在山下通过与被困者电话沟通、微信共享位置、手机闪烁灯光等方式,最后初步确定了被困者大致方位,随即展开救援,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官兵们上至半山腰通过一边走一边喊话的方式,沿着被困者手机闪烁灯光的方位前行。但无奈前方的山路被悬崖阻隔,官兵们只能暂且下山。随后通过另外一条进山道路,上至半山腰时,已经可以看见被困者手机闪烁灯光,可前方的山路再次被悬崖阻隔,无奈官兵们只能再次下山。

之后,救援人员又找到一名熟悉当地环境的村民,由两位向导带路再次上山开展地毯式搜索,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难搜救,凌晨2时48分终于寻找到了被困人员。经了解,被困者为父子两人,两人年龄分别为61岁与34岁,一家三口来北京自驾游。上午10时左右,父子俩在未携带食品、饮水等装备的情况下爬野长城,13时左右开始下山,但一直未找到正确的下山路径,直到17时左右,在山下等待的母亲拨打了救援电话。救援人员给他们补充了饮水、饮食后原路返回,为了确保安全,救援人员采取“1夹1”的行进战术,搀扶着把他们安全带到了山下。

2月17日4时10分,中队官兵成功将被困游客护送至山下并交接给属地派出所的民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