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监察委全员脱产培训 率先实现培训全覆盖

2017-02-18 06: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监察委全员脱产培训

北京市纪委、市监察委机关干部春节后进行了“全员充电”。市纪委2月17日介绍,本次培训市纪委、市监察委全员参与,脱产培训一周。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市监察委1月21日正式成立。此次培训,在三个试点省市中率先实现了培训全覆盖。

2月6日,是春节过后的首个周一工作日,上午9点,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在房山区委党校报告厅准时开班。从本期培训班开始,市纪委、市监察委机关全体人员,紧密围绕党规党纪、形势任务教育、纪检监察业务,分三批全员参与培训,每期培训时长为一周,每次培训都是脱产培训。

每位学员拿到的培训班学员手册上不仅有详细的课程编排、作息时间安排、分组讨论名单,还有严格的培训纪律要求。在学习形式上,包含授课、分组讨论、观看专题教育片和集中自习等。培训内容则涉及反腐败制度设计和创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信访举报工作、执纪审查工作、案件审理工作等方方面面。在授课人员的选择上,既邀请了中央纪委监察专员、相关专家学者,也有市纪委领导、资深纪检监察干部。课程从早到晚,满满当当,学员封闭学习,不得请假。

对于检察院转隶到监察委的工作人员,此次培训是融入新单位的开始。吴斌是朝阳区检察院原反贪局局长,作为一名20年的“老检察”,“以往检察工作相对更注重依法办案的业务素养,纪检工作对我来说是个新领域,意味着新的压力和挑战。”在原预防腐败一室副主任宋斌的眼里,要顺利完成监察体制改革,两支队伍必然要经历“相识、相知、相融”的过程,此次培训,正是完成了双方的“相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还套开了区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对全市16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