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天坛医院周边拆违增绿

2017-02-18 07: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天坛医院周边拆违增绿

站在花乡桥上向北望去,位于立交桥东北角的新天坛医院几幢门诊楼已拔地而起。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医院对面约2公里范围内,却是聚集了一群出租大院、无照餐饮等违法建筑。日前,丰台区对这片共计5.2万平方米的违建启动拆除。按照丰台区2017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计划,丰台年内将完成34家一般性制造业、283家“散乱污”企业全部退出,拆除违法建设345万平方米。

现场,伴随着两台大型机器的隆隆作业声,位于天坛医院新址周边的一处4层违建应声倒塌,这片占地1.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将在未来几天内全部拆除。而这片区域剩余违建也将在5月底前全部拆除。

新天坛医院周边这群违建位于花乡桥北侧、樊羊路西侧、康辛路南侧,整体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长期以来,这里聚集了小汽修、库房、出租大院、无证照餐饮等低级次产业。“人口无序聚居、环境脏乱,私搭乱建、安全隐患严重。”花乡副乡长石磊介绍。

“违法建设拆除后,将对拆出来的空地进行绿化,或者建设医院相关配套设施。”石磊说,这将极大改善花乡桥、新天坛医院周边环境秩序,优化该地区产业发展、居民生活环境。

花乡这片违建开拆,标志着丰台区2017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吹响号角。在此前的部署工作会上,副区长李春滨介绍了丰台2017年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的总体思路及目标安排。“全区年内计划拆除345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加快27家区域性批发市场和7家仓储物流基地疏解工作,严格落实违法建设零增长,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违法群租房现象动态清零。”他说。

今年,丰台区将聚焦南苑地区、大红门片区等重点区域,推进区域集中连片整治,以点带面,完成大红门地区11家市场和两家物流基地的疏解退出。同时,每个街乡镇选择一条街道,作为集中连片整治的试点区域,实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目标,打造精品示范街区。对于拆后用地的绿化,要确保还绿、复耕比例。用好疏解腾退空间,补齐环境、便民服务短板。

截至1月底,丰台区共整治占道经营、无证无照和“开墙打洞”项目83处,涉及面积2057平方米;清理整治地下空间和群租房24处,涉及面积1476平方米。与此同时,郑常庄民祥建材市场也于1月底完成拆除工作,从业人员全部顺利疏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