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文化街封堵76处违规门脸

2017-02-19 02: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文化街封堵76处违规门脸

日前,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新文化街拉起多条警戒线,多名施工人员用红砖、水泥等建筑材料,对开设在街道两侧的76处理发店、超市、饭馆等小门脸予以封堵。这是金融街街道继全部拆除佟麟阁路私搭乱建之后的又一大型整治行动,新文化街将按整体设计恢复青瓦、灰墙、红门窗的古朴风貌。

新文化街地处宣武门以北、西单以南,呈东西走向,坐落有克勤郡王府(现为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北平女子师范大学(现为鲁迅中学)等著名史迹。多年来,街道两侧的房屋经私自开墙打洞,并开设副食店、小饭馆、小超市等,致使环境脏乱,通行困难,“人都在汽车堆里走,特别危险。”75岁的居民郑宝说。

上午9时许,记者现场看到该条街道两侧布置有多名施工人员,以及公安、城管、环境及金融街街道相关负责人。拥挤的小饭馆、小超市、小旅馆及美发馆等门店,大的只有十余平方米,小的只有三五平方米。

新文化街东头南侧,一家卖麻辣香锅的饭店已被拆下窗户,店门前摆着很高的一摞红砖,工人们身穿工服、头戴安全帽正小心地拆卸门窗,然后再用水泥、红砖等将洞口堵上;在一红酒门市窗外,一名工人正在撬橱窗下的垫板,担心红酒受损,两名店员迅速将一排排红酒转移……记者发现,墙面上张贴着多张要求私自开墙打洞的商户在今年1月31日前自行整改的通知。

金融街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科科长李伟介绍,街道整治完成后,将按照“一街一策”的方法进行整体设计,恢复该条街道的原始风貌,并引进老字号等一些高端业态。据了解,今年6月之前,金融街街道还将对包括羊肉胡同、砖塔胡同、粉子胡同等在内的380处开墙打洞进行封堵,并拆除违建9500平方米。今年,西城区将拆除街面违建7000处15万平方米,封堵至少3000处开墙打洞。

现场,一女性居民反映其所住的小区院儿里没有一棵树,并希望能根据规划恢复草坪;市民郑宝感慨,其自1968年便搬来文化街居住,“那时文化街很安静,也有文化味儿。每到晚上,我们沏壶茶,搬凳子到街上大槐树下聊天,感觉很安全。”老人盼望封堵小门店后生活方便,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