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产能将达到30万辆

2017-02-19 02: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产能将达到30万辆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车身焊接车间,近300台涂装黄色的机器人挥舞着灵巧的机械手臂,搬运、焊接、码件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精细、准确而高效。

车间一角的操作间里,雷毅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出现的一连串参数。哪里出现供料短缺,他就第一时间安排调货。

雷毅现任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生产管理部工程管理科科长,将零部件送到生产线,保证生产顺利进行,是他的主要职责。为此,他要做好产能、物流、零部件器具规划,不能有丝毫差错。

36岁的雷毅此前在北京现代顺义第一工厂工作,听到公司筹备新工厂的消息,他非常兴奋,毫不犹豫就报名了。“亲历一个汽车新工厂从无到有的过程,既响应了国家政策,又能够提升我的专业水平,很有意义。”

创业维艰。沧州工厂建设初期,像雷毅这样从北京派来的员工发挥了巨大作用。“沧州本地员工,包括不少蓝领和大学生都没有汽车行业从业经验,刚开始他们连怎么打开前机盖都不知道。于是我们从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开始对他们培训。”雷毅说。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2014年12月29日签约,3个多月后开工,18个月后建成,2016年10月实现量产,创造了世界同类汽车工厂建设的最快速度。这得益于北京派来的员工,更离不开公司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援。

“我女儿能在沧州入学,多亏了公司和当地政府。”肖红印是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第一批派驻员工,负责办公家具采购、管理和班车等事务,繁忙的筹备工作让他不能回家照顾妻子和双胞胎女儿。“刚来的时候,一切从零开始,经常加班到九十点,甚至十一二点,两个月才能回家一次。”为了免除肖红印的后顾之忧,公司和地方政府联系沧州市区学校,肖红印的女儿顺利进入沧州当地小学。

除子女教育外,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还在医疗、生活、住房等方面对派驻员工给予了极大帮助。公司千方百计免去派驻员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生产。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郎家伟说,目前,北京现代一期悦纳产能达到20万辆,今年将生产一款中型SUV,产能将达到10万辆,届时整个工厂最终整车产能将达到30万辆。经济型轿车主要负责“走量”,确保工厂的产能处于合理状态,SUV车型能够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利润,二者结合起来,沧州工厂就能在产销与盈利上实现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