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东侧新增13、15号线换乘站 成府路节点改造疏堵

2017-02-19 14:37 千龙网

来源标题:25条方案改造清华周边交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随着老京张铁路的停运,新京张高铁的建设,清华大学校区周边区域的交通也面临着再一次“洗牌”。

记者发现,东起学清路,西至中关村北大街,南起成府路,北至北五环路,这方占地面积约9.36 平方公里的地方即将上演“交通大升级”。昨晚,海淀区政府发布了25条清华大学周边交通改造方案,其中提到了成府路节点改造等问题。

节点改造   成府路隔离带向外挪  研究单车道宽度

清华、北大作为北京的著名高校,慕名前去参观的游客不在少数,随之而来的交通拥堵问题也非常明显。

据交管部门统计,每年暑期,中关村北大街双方向以及清华大学西门路口易堵,去往圆明园、颐和园的车流量也较大,周边的颐和园路、清华西路容易因车多发生拥堵情况。而学院桥下路口、成府路路口、六道口路口、林大北路路口也都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在此次公布的25条方案中,就提到了成府路节点改造问题。成府路东口紧邻北京大学东门,西口连接学院路,途经五道口地铁站,周边有众多高校,如北大、清华、北航等。此外,周边还分布着众多居民小区及写字楼。每到早晚高峰,上班的、放学的,车流人流交织在一起,给附近交通造成不小的压力。

而如今,海淀区将对成府路实行节点改造,成府路(中关村东路一荷清路)段工程向外挪移主辅隔离带并设置公交港湾,优化交通组织,实施成府路沿线交叉口绿波控制,增设成府路反溢式自动控制,开展成府路单车道宽度研究。

公共交通

清华东侧增地铁换乘站  加东西向公交线路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在建设15号线一期工程西延段的同时,启动轨道交通13号线预留车站的建设和运营准备,预留车站拟设在清华大学东侧,届时15号线将实现与13号线的换乘。此外,还将加快推进昌平线南延一期工程建设,实现在西二旗站与13 号线换乘,在六道口站与15号线的换乘,增加轨道交通换乘功能。

在改善交通拥堵具体措施上,海淀区也给出了具体方案。将结合道路系统建设情况,优化区域公交线路,削减中关村北大街、学院路、学清路和成府路等区域,干线联系通道公交线路,增加东西向公交线路。

增加步道的可通行宽度,已按规划实施的道路,应按照规划断面,调整道路横断向布局;未按规划实施的道路,在道路建设时同步实施,保证步行和自行车通行空间。

加强停车管理,制定停车专项规划方案,落实停车管理主体责任,加大违法停车整治力度,遏制乱停车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